Monday, June 21, 2010

新加坡之旅(第三站–科学馆)



好了,我和老公都是喜欢科学的人,所以(其实)我们两个比小孩更加兴奋因为要到科学馆咯!还说要去Omni Theater呢!

吃过早餐后,我们出发咯!两公婆带着3个孩子,我的妈妈,还有三姨的小儿子,浩浩荡荡出门咯!小表弟才念初中一,他蛮喜欢去这样的地方的,但没人陪他去。

三个小瓜第一次坐地铁,脸上只看到笑容罢了。一路上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。洋问:“为什么火车轨道是一条罢了?我们家附近的是有两条铁块,中间夹着一块木板的呢?”我很惊讶,他竟然看到不同之处了,反而婧没看到。告诉他们地铁和火车的不同之处。都不知他们懂得我再讲什么吗。哈哈。。。如果经过河或大沟渠,洋又是那个老问题:“有鱼吗?淡水还是咸水?”(晕!)

坐地铁直到Jurong East才下车。哗!和我十年前来时不一样了,所以不知要向哪里,那个方向去。没法,问路人咯!真的,一路上的景色不一样了。比较繁荣,没有以前那么幽静了。还有,出现很多路边摊了。形形色色的人,琳琅满目的东西,看得我眼花缭乱。注意到有卖“S’pore Top School Exam” 老公说回时记得买,看看到底又怎么个Top法,需要研究研究下!不过,回时我们忘了买。使用另一个方向的,没经过那一摊。

要到达科学馆的入门处,必须经过一只大恐龙!是“活”的!婧巴不得可以把它带回家,叫我一定要拍照。洋呢,这个整天在家恐龙东恐龙西的人,会害怕!他情愿绕个大圈也不肯从大恐龙的身边走过。哈哈。。。姐姐直笑他胆小鬼,他连面子都不管了,就是拉着我绕了个大圈。


到了科学馆,我的两个大宝就跳上跳下了,因为有Toy Story的展览。他们只认图片,不忍会是怎样的展览,坚持要去看。老的就是那么顺孩子的意,连3D戏票也买!共~S$125。我的曼,只要是她没去过的地方,她都会很兴奋!不停的手摇足摆,老的用carrier抱着她,有点吃不消。

进门时,每个人的手上都会被印上一个只有在UV下才看得到水印。连曼也要,她不停的“盯”这哪位姐姐,盯到人家印一个在他手上才罢休。这样曼才肯放过她。哈哈。。。


在科学馆,我的两个大宝都是跟着小舅舅的。问到小舅舅也升白旗!很值得去一趟。两趟,三趟也可以。因为一天看不完!太多主题了!有生物科的,物理科的,也有化学科的。我和老的看得可入神了!婧对生物比较有兴趣,而洋对物理的项目比较有兴趣。

然后,赶着去看PIXAR的展览。原来是告诉你PIXAR如何制作卡通片。可是展出原稿纸哦!可惜不可以拍照。用图片解说小孩哪里看得懂呢,在里面,还可以看看短篇的卡通片制作。还有,用光的速度来把转动的东西凝结住,以光的速度来控制我们要看得图片。现在,我的两个大宝稍微略懂卡通片的制作了。我们几个可以忘了还没用餐呢!

时间到了,是看3D影片的时候了。还好我带了小饼干,大家才不会饿坏了。曼呢,冲罐奶给她,喝了就睡觉。呼!我还担心她会吵闹呢!她就这样睡到那套戏播完。洋就是不喜欢带上眼镜,不过他还是照看,不管。3D的,蛮特别的。好像那些玩具就在我面前。


看完3D戏,大家继续“旅程”,继续到那些还没看到的地方。一直到人家要关门了才肯罢休。想不到科学馆还会有一块空地来解释植物的种类。赞!不过两个大宝没看到Omni Theater有点失望,因为是他们喜欢的火山!


出来后,每个人都饿慌了!急急忙忙的往食物档口走去。我们在小贩中心用餐。很佩服他们,可以把档口保存得那么干净。还不错!没有以前那么难吃了。哈哈。。。交了碗鱼粥,鱼片不少哦,曼可是吃的津津有味。婧也把她的那一碗啃光光。洋,吃到一半竟然睡着了。

我心在想,今年假期要带他们去KL的科学馆。Post在Facebook,每个人都叫我别去。哈哈哈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