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新加坡之旅(第二站–小舅的家)

他是我的小舅,我孩子的舅公。我的两个大的称他为“黑黑舅公”,因为他真的很黑。基因的缘故,再加上他每天都要在太阳下工作,难免的咯!

婧最“爱”他,因为他有求必应!洋喜欢他,因为他一直以为舅公会带他去钓鱼,虽然他等了很久的一段时间了。曼怕到半死!(黑黑的吓死人了。)
我也很喜欢他,小时候常常带高兴和欢乐给我。

他搬来新山已经很多年了,最近几年还买了屋子,但我都没去过。(都怪老公不带我去。)乘着这个机会去看看吧。是间一层半的排屋,不错!但我的舅母是个不大会收拾家的家庭主妇,所以很乱!唉!是幸还是不幸呢我的小舅会娶到她。不讲她,和本文无关。

我们是在晚间才从新加坡过去新山的。去了新世界(Tmn Johor Jaya)用夜宵。我的曼把爸爸的奶茶弄到了,弄得我一身湿!哎呀!我今晚要洗衣了,我就只带那么一件牛仔裤呀。那个晚上,没有穿底裤。哈哈哈哈……从新加坡一路来新山,哗!相差太多了!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才那么短短的40年,为什么会相差那么多呢?值得思考的题目。尤其是在过关卡时工作人员的态度。同样是政府出量的呀,这么相差八千里!我很看不过眼,七本护照,新山的官员竟然只翻阅一本而已,反之新加坡的官员是一个一个对照!我们可是入境,不是更应该检查吗?到了新山的市区,婧劈头第一个问题:“这里很乱乎?”市区排列更本就不对,东一排的建筑物,西一排的建筑物,不同方向的,而且垃圾,干草四处都有,难怪我的这个女儿不喜欢!我只能和她说:“这里的人,形形色色的,而且很多,政府已经尽力在办事了。当你看到这样的情景时,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保存环境的清洁。”(最近,两个大宝在研究环保课题。)

到家了。我的两个大宝就会待在电视前,已经7百年没看过电视节目了!看吧,他们会腻的。果真,第二天看都不看咯!除了早上一两套的卡通片。然后,缠着小表弟(和我差20岁!)玩玩具。然后,我们去最近的Jusco走走。很大间!因为是下午餐只吃粥,大家肚子咕咕叫了。来到一间餐厅,因为他买很可爱的杯子蛋糕,两个大宝坚持压在这里用餐。杯子蛋糕的装饰很漂亮,但难吃极了!两个大宝只吃上面的装饰,下面的蛋糕吃了两口就不要了。我说很浪费想把它吃完,哇!更本不能下口,一点都不新鲜,而且很粗燥!它的萝卜汁,太难喝了!一个好好的下午,就这样被蒙上污点了。

看是很美,但很难入口。





晚餐在小舅家附近的鱼头锅餐馆解决。和大山脚的不一样味道。然后,冲好凉,我们又起程“回”新加坡了。

这趟去小舅家话说是看看她的屋子,其实是和小姨婆见面。小姨婆是外婆的妹妹,今年80岁。因为表舅要去柬埔寨,顺道送她来新加坡。哪里知道,三阿姨回韩国,她必须先待在新山。故事很长。。。很气的是 - 当小舅从新加坡带他入境时,尽然给某个官员刁难。起初不然小姨婆入境,过后就要求小舅和小姨婆去办公室询问。小姨婆行动不是很好,他们竟然要她下车,爬楼梯上办公室。没有电梯的服务。小姨婆根本上不了,所以只能在楼下等,有小舅上去见官级较高的官员。第二官员他说作不了主,等第一官员到来才决定。好啦,小舅就等咯!小舅知道第二官员的意思,他就是装不懂。而且他还真以为第一官员还没来呢!45分钟过去了,小舅在楼上等,小姨婆在楼下等。小舅开始发火了!究竟第一官员来还是不来?为什么第二官员你不联络他呢?也不懂为什么就那么巧,第一官员从房里出来,小舅就要气到*—~*%##了。还好第一官员很友善,小舅才消气。不到5分钟,签了小姨婆3个月的签证!第二官员为什么不联络第一官员,大家懂吧?!从巴黎来的旅客就是个个都是百万富翁吗?就算是,他们也不可以这样啦!而且让小姨婆很无辜的站了那么久,气气气!我身为政府工作人员,因为此事而感到惭愧,丢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