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2, 2010

新加坡之旅(第四站 - 动物园)


一路上洋它贴在胸前,怕死人家不知道他去动物园似的。婧的她要保留当纪念。


难得的全家照。不然每次都是独缺我,因为是我拿相机的。


“Yeh!要坐船咯!”


“大象,大象,你的鼻子怎么那么长?
妈妈说鼻子长才是漂亮!”


洋的其中一个最爱!

我们的第四站是动物园。老大和老二兴奋极了。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动物,我不是很喜欢动物,可能工作的缘故吧!

要去新加坡的动物园蛮不方便的,因为地铁不能直接到达。但是他们的政府很有生意头脑,地铁到达You Chu Kang那一站后,搭S$1.50/s$0.55的927号巴士就会直接到达了。太平和国家动物园如果没有自己的车子,只有搭德士才能到达。和老公老早商量过了,在新加坡只能搭公共交通。一来可以省下蛮贵的交通费,二来,可以让孩子们享受下搭公共交通的乐趣。孩子们可是第一次搭公共交通,我可不想让他们对公共交通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来到动物园了。门费很贵!三个大人加两个小孩共S$107(已经折扣了。),包括搭Tram和Boat Ride。

一进门就被招去听讲座。新加坡的家庭观念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,政府没法,只好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新加坡人民的家庭意识。(别高兴大马的朋友,这里的情况还不是很糟。但在华人的家庭已经开始出现了。尤其是新一代的华人家庭,两薪家庭的情况日益严重。)父母在里面听讲座,孩子在外也听讲座,但他们的讲座是有关保育野生动物。老公在听,我和我妈妈在外面,抱着曼,他那里肯乖乖在里面坐着听呢?孩子们的讲座是由一位兽医讲解的。洋听的津津有味,他对英语的解说比较有兴趣。而且,还会有对答!他是那种不怕死字怎么写的人,人家举手,他也举,我很肯定他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举手,但是他懂如果被点中了会有小礼物拿。哈哈……这位兽医很讨孩子们的欢心。也不懂,可能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和我们的大大不同吧,那里的小孩,就算是5/6岁的,都会对答兽医的问题哦!终于Dr Goh点到洋了,他帮忙拿着象牙,就这样而已,而且拿到一个小礼物。反之,婧就“文静”许多。她以前不是这样的,可能是她的英文不太流利造成她不敢举手,还是半年的大马教育制度“抹杀”了她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答就对了的态度呢?我得找个时间和她谈谈。一个小时的小孩讲座,我的两个孩子可是收益不少。

天不作美!下雨了,而且是倾盆大雨!老公没法,只好买雨衣给大家,除了他和曼。他用carrier抱着曼,只能用雨伞,这个我有准备。下雨归下雨,我那两个大宝的兴志可是不被雨水浇熄哦!他们反而更开心,可以在雨中作乐。

基于下雨,Tram也不走。我们只有用脚。洋特别兴奋,他等这这一天很久了,而且是在雨中哦。他要看河马,他特别喜欢河马。婧呢,就是看看看,然后,读告板,然后,发问。我可是有做功课的,不然被他们两个问到。。。他们两个问了很多为什么(n个问题!)

婧:“为什么不可两种动物放在一个地方呢?”/“为什么大象必须表演呢?好不自由。”/ “为什么老虎是白色的?”/ 等等
洋:“为什么Orang Utan喜欢荡来荡去?”/“为什么蛇要换皮?”/“太平动物园有黑黑的蛇(King Cobra)吃蛇的,这里为什么没有?”/等等

在Boat Ride时,婧是欣赏风景,还拍下不少她认为很美的景色。洋呢还是不停问 - “这是咸水还是淡水?(他略懂淡水鱼和海水鱼之分。)”“有什么鱼在湖里?”“我可以在这里钓鱼吗?”等等

在大象表演的项目里,他们很欣赏大象原来可以做这么多动作的,而且力大无穷,连那么大的树桐叶搬得动。不停的拍手叫好。去看河马,洋露出的超级兴奋得表情,不停的和它说Hello。
看袋鼠时,因为刚过了喂食时间,洋不能喂食了。他只有干看其他小朋友亲自喂食。他蛮失望的,答应他下次再来,而且下次他要会排时间哦,不然又会像这次一样,超过时间到达,就不能喂食了,人家可是不等的,人家可是很准时得。他又学到一个道理了。这次由他向我解说袋鼠袋子的功用。

然后,肚子饿了。KFC是孩子们最爱,而且在KidzWorld就只有KFC。Ben & Jerry就只有雪糕罢了。老公问了一句:“四处写着- save the animal,但是却设KFC在里面- kill the animal,好像有点讲不过去。”我的两个大宝差点放弃用餐,说什么要救动物。但走到KFC前面,两个大宝哪里还记得呢!孩子自我安慰说,既然这里只有KFC,没法啦,就kill the animal啦,就那么一次!(爸爸教育失败!)这里的鸡肉不是很新鲜,而且裹得粉不平均,炸得过头,基本上不好吃咯!

到了要回家时刻,路过礼品店,两个大宝会向爸爸要求要买小礼物哦!(只问爸爸,因为问妈妈肯定NO!)婧会找最便宜的小礼物,她懂新币要乘2.4。最后选上明信片,买两张送一张,一张也要S$1。洋呢,姐姐选什么他就选什么,但就是不允许姐姐选同一张(他很霸道!)。婧才不和他计较。爸爸还钱时,不忘了买了个小玩偶给曼,一只长臂猴,因为只需S$10,大减价。为什么大减价,回来让曼玩了过后才知道,它的毛很容易掉落,看来又是要“雪藏”。

还没讲到曼,曼在全程都是膯大眼睛在看,然后,手舞足蹈,咿呀咿呀的,很高兴,很兴奋。她就这样,累了就睡,睡醒后又看。还有,在新加坡带小宝贝出门不用带热水壶泡奶。我只是向路边摊讨热水,他们也会给。(对不起,曼已经自个儿断奶了。我出门必须带小饼干,奶瓶,植物奶粉,和冷水。)

回家路程,婧还是一样,静静的欣赏一路上的风景,人物,建筑物,等等。洋和曼早就向周公报到了。其实,我也很累。晚餐,回家吃,三阿姨煮啦!还有,我最爱的泡菜!她的家婆自己腌制的,非常好吃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