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8, 2010

新加坡之旅(前言)

(已经回来了。但还是要记录快乐时光!)

这是一个很轻松的旅程,一共八天。但是,地点到时才定,因为看天气而定。

早在半年前我就订了Air Asia零费用的机票,我们一家五口,加上我妈妈,外婆和2阿姨,共八个人。哇!新加坡的机场费可是很贵哦!来回的机场费和曼的机票是RM847。曼就算只是抱在手上,来回要RM100!她的最贵!

两个孩子已经老早就知道他们会搭飞机去旅行。他们很兴奋。
老大,因为上正式学校了,大多数的华小都要买假期作业,我例外,不让她买。都写是自由选购的嘛,而且她也没时间做。学校假期就是让孩子休息的时候嘛!
老二呢,老早就和老师提起他要去坐飞机,老师在上课,如果一提起飞机,他总不会忘了提醒大家他要去坐飞机。而且,他不会忘了提醒我,老师讲在飞机上可以吃喝东西的。我被“逼”买飞机餐给两个大的。哈哈哈……
我妈,她去问神,因为他的宝贝孙第一次搭飞机。
老公,我下“红”通牒!如果他敢和我说“不能去”,我可是会做出乎他预料的事情!他在临上机的那个晚上可是很迟才回到家,因为要交待工作。看,如果我没坚持,他可是会又爽约!顺道,我要他休息!

基本上,要出国,最重要的通行证是护照。老公和我摆了个乌龙,30号可是居林的公共假期,我们七早八早带了全部证件准备去移民局了。一路上,我还和老公说,怎么今天居林马路上那么少车,是我们太早了吗?来到移民局,怎么门关的,才发现附近的商店很多没开门。老公致电给朋友才知道今天休假。没法等下个星期咯!还好,还有一个星期日。都是老公啦,说什么不用那么早做。等到下个星期了,我们却没那么早出门了,可能那种“兴奋”的心情不再了吧。还好,不用等,一拿到号码就是我们了。而且,居林移民局只需一个小时即可拿到了。我们只是去用个餐,回来就可以拿了。

准备衣服?哎呀,不够可以在那里买啦!老大时不时会提醒我带牙刷,因为乌龙妈妈常常会把这个东西忘了。嘻嘻……曼的尿布,带了几片布的和几片即用即丢的。还不懂三阿姨家晒布尿布方便吗,到是才看啦。基本上,衣服不用带很多,因为可以洗,交换穿。当天,我们一家五口加上我妈的衣服和阿姨要的东西,才30KG。

我们的旅程最重要是孩子快乐,所以没什么特定地点。老公和我只是定下要去 - Zoo, Science Center,Under Water World,和Musical Fountain (现在称Song Of The Sea),就这么多。Bird Park我的小孩没兴趣,而且Seberang Jaya的飞禽公园里我家就20分钟罢了。花园,我家附近也有啦!孟光水坝就在我家附近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