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新加坡之旅(第一站 – 飞机场)



因为是早上的飞机,我们起得特别早。

小叔今天回中国了,家翁不能载我们去机场。所以,老公只得跟他们先去机场。不过时间方面差不多,小叔和我们的班机差45分钟罢了。老公早点去也好,可以先Check-In(因为带小宝贝,不能在网上Check-In),而且以我姐姐的车放不下两个大行李。545am他们就出发了。我们则是645am才出发。

到达后才知道,我们班机延迟一个小时。还好,还有时间用早餐。吃什么呢,槟城机场就只有McD和Old Town,两个大宝当然选McD,因为平时妈妈不会带他们去的。两个把Mc Egg吃得光光的,因为妈妈很少给他们吃鸡蛋。

用餐后,就带他们“入境”。婧和洋第一次出国,在Scan护照时,他们就很兴奋了。曼给爸爸抱着,只能排队等工作人员签证。小孩不用Scan手指印,两个大宝质问为什么,很不满哦!哈哈哈……

因为早进来,两个大宝可以看飞机!妈妈当然要交功课,什么样的飞机符号代表哪个国家得一一和他们解释。

Air Asia的机,必须走一大段路才可以上飞机。也好,这样我的两个大宝才知道,原来飞机是那么大架的。把他们俩的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坐在机舱里,洋就开始问了,什么时候可以吃东西,他很饿了(借口!早餐才吃罢了!)。都是老师惹的祸!没法,我必须买机餐。一上机,他们就懂得要先绑安全带。然后,我向他们解释待会飞机起飞或下降时,耳朵可能会疼,这是正常的,放心。还好,两个大宝都是在窗边。婧就是那样静静的欣赏一路上的风景,云的变化。洋则着看着飞机翅膀的变化,为什么的问题开始了!还好妈妈还记得以前所学的,可以一一向他解说。飞机会飞因为有空气的帮忙它才会飞,就像当你要做一件事情时,很多时候都需要其他人的帮忙一样,又或者你要帮助其他的人,都是一样道理的。两个大宝学到一个做人道理了。

上下飞机都很顺利,他们三个都不会耳朵疼。要入境时,我们排了很久。一出境,两个大宝就要上厕所。婧一从厕所出来,就和我说,他们的厕所没有水的。我差点就要告知机场人员。哪里知道婧继续说,他们厕所的地上很干净,一滴水都没有。然后,顺道问我,问什么槟城的机场厕所到处都是水呢。我很惭愧!我选择用婉转的方式答她:“Em… 下次我们上公共或家里的厕所时,切记切记要保持厕所的干净,这样才会保存厕所的清洁,好不好?”(我的大马朋友,请向你身边的朋友及你的小孩转告,保存公共厕所的干净是可以提高国家的面子的。)很无奈!

一路上,婧就告诉大家,哇!新加坡的道路好干净哦!(又一次我和老公羞愧了!)然后,对洋说,下次我们不可以乱丢垃圾哦,看人家的道路多清洁。洋点点头,接着说这样就不会淹水,鱼不会死光光了。婧就是那么懂事,一点就明白。

这样,姨丈就安全的把我送到他的家。曼一路上很“合作”,不哭闹,就是瞪大眼睛看四周。

我妈呢,全程就是帮我看头看尾罢了。能和自己的妹妹见面,他最高兴不过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