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9, 2010

八月- 短篇

(1)

周末,妈妈出席在吉隆坡的讲座会。所以,这个周末是没有妈妈的家庭日。

婧:“妈妈,你好吗?我们很想念你。你在做什么?”洋在一旁也叫着“妈妈,我想念你!”
妈妈(心里甜甜的但又得小小声的讲):“我也想念你们呀!可是我现在出席讲座会不能和你们谈。待会才谈,可以吗?”
婧:“哦!没问题。爸爸现在带我们去游乐场哦!”
妈妈:“游乐场?那里?”
婧:“这是爸爸和我们的小秘密。不可以让你知道。”
妈妈:“为什么?”
婧:“因为要付钱的。如果你有在,你肯定不会让我们去的。”正经八百的说。
妈妈:“你又知道我会不让你们去?”
婧:“哎呀!我当然知道啦!所以,我才不跟你讲咯!”
妈妈:“现在你不是在跟我报告吗?我知道了哦!”
婧笑笑的讲:“对噢!没有啦,没有啦,当着我没有讲过。”

爸爸已经在一旁“叫”了。哈哈。。。

(2)

洋:“妈咪,你可以迟一点来载我吗?”
妈妈很疑惑的看着他:“为什么?你不是要求我每一天早一点来载你的吗?”
洋,笑笑的讲:“因为老师会放CD给我们看呀。你如果早点来,我就不能看了。”
妈妈:“CD看多了会有后遗症的。。。。”
洋:“不是打架的戏,老师开读书的戏给我们看。可以吗?Please,please,please”哀求着。
妈妈:“真的?”
洋点着头,快要掉了。

问过老师,原来每个星期三老师都会播放教育节目给小朋友看,跟着那个月的教学题目。
好吧,就迟点去载他。
不是因为要让他看多点,而是我的洋懂得老师在教什么了,懂得为自己争取自己要的东西了,而且会有礼貌的要求。像老师讲的,洋慢慢的进入状况了。

(3)

现在只要你换了衣服,曼就会“自动”的站在大门口等你。
哈哈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