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Update!

原来我是那么的懒惰。。。太久没写。

1)婧,已经是十月了,校裙短了2寸!但还是瘦巴巴的样子。压力真可怕!

再多几天就是期末考了。她很压力,因为她总爱和人比较。告诉她分数不代表一切,妈妈只要你学到知识,增加智慧,懂得做人的道理,这样你就算是成功一半了。成绩好不代表人品好。人品好可是在告诉其他人成绩一定不错。从年头到现在,是不是还是要提醒她一下。学校的老师一句话,就可以把我几个月的苦心教导这样破坏了。很简单的一句话- 少一分,打一下。婧的成绩上个月考是95分,比上上一次少了一分。老师很过分,但也不能怪她,因为她也是被家长“逼”成这样的。
我不知道到底我该不该对老师或者校长说出我的心里话。如果说了,会起多少作用。但是,我很清楚,起不了什么作用,就算是在家教学会提前,几位老前辈“看”不到问题的存在,因为他们已经是爷爷的辈分了。基本做起,对身边为人父母的宣传,因为只有基地层的声量才够大声。

2)扬,足5岁了!在幼儿园上课开始可以进入状况了。老师说基本上他可以/有在听课了,但是不专心的情况还有常跑出教室还是会发生,只是次数少了。我很怀疑是不因为老师的缘故。这位老师会时不时叫他,好让他“回魂”!在家里,他会告诉我学校发生的事情了。他对日期,时间还是有等改善。。。懂得星期四是去ACS的日子,前一晚会自己准备小饼干或面包的。现在每个晚上他会自己准备明天要穿的及带去学校更换的衣物了。
裤子可是短了一寸多哦!愈来愈瘦,是在学校吃不够饱吗?还是我给的食物不够。

3)曼,15个月咯!很精!懂得要求了。失望的话,就会放声大哭,而且是那种隔三家都听得到的那一种。外婆怕了她!可能就是这样,她把外婆“吃”得死死的。但是会“听话”哦!
刚刚烧了7天,我还是坚持不送她去医院,因为我很怕小孩被插着针筒的那一幕。虽然她不肯吃药,但是还是有其他方法降温的,每1-2个钟就帮他抹一次身。虽然食欲不是很好,但是至少它是有吃喝的。精神还OK,还可以跳来跳起,住院-免了!
很头疼,她还是那么爱她的奶嘴。我不在家的时候,她会要求全天候吸着它。如果我在家,她还是乖乖的放回摇篮里。我很凶吗?是咯!
她会叫阿嫲,妈妈,爸爸,爷爷,姐姐,阿姨,哥哥还不会。指着哥哥叫姐姐,扬也得接受,但是不忘提醒她,“我是哥哥。不是姐姐。”哈哈。。。
超爱吃鱼,所以去巴刹时会指着鱼,然后“鱼,鱼,鱼。。。”不停的讲。基本上,一切可以吃的,她会简称“mam mam”。很会吃,除了生病的那个星期。
很爱找哥哥一起玩耍,但是不会找姐姐,我不懂为什么。姐姐和她相差6岁,蛮远一下的。当她找姐姐时,就是姐姐在做功课的时候,因为她也要做功课,要拿笔写字,而且是要姐姐的笔,姐姐的书,很多时候必须把她呆在房间里。不然又哭咯!
超爱妈妈讲故事时间。我爱讲故事,所以我会扮不同不同的声音,加盐加醋的来吸引她。但是,就吸引不到姐姐了。她大了,是要不同的呈现方式。
每次我载哥哥和姐姐回来时,她的耳朵特别灵,会马上跑来大门等。依依阿阿的。。。在诉说欢迎回来,她很想我们。我等你们等了好久。然后,会帮我们拿包包,水罐,等等,而且还懂得要放在那里。不然妈妈会吵哦!
19号才去健康检查。希望她健健康康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